Johnny的影像人生

坝上草原位于内蒙古高原的最东南端,大兴安岭的南麓,坝上草原是内蒙古高原的重要组成部分。

自西向东主要分布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以东,河北省丰宁县黄旗镇坝梁以北,河北省围场县最北端

的机械林场镇坝梁以北,过界河后进入内蒙古界的乌兰布统草原,均属于坝上草原范围。 
      我们这次去的是乌兰布统草原,是距北京最近的草原,素有北京的后花园之称。草原一望无际,林场松

涛滚滚,冬季银装素裹,积雪期长达5个月,是滑雪爱好者的乐园。
      冬季的坝上是摄影爱好者的天堂,我们乘坐越野车深入草原深处,体验冬日狂野草原的刺激和草原诱人

的冬日美景;乌兰布统、公主湖、蛤蟆坝、杨树背、敖包吐等等全方位的摄影,日出、晨雾、晚霞和日落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我们去不到的。
    在坝上,我们经历了2016年1月那场50年不遇的西伯利亚寒流,全国各地均降到零下,坝上更是零下

34度,我们站在山顶等待日出日落,那种寒冷不是你能想象得到的,手指脚趾都冻得没有知觉,脸上就

像是刀割一样,口中呼出的气瞬间就在眼镜上结冰,在户外不戴帽子和手套是无法忍受的。但是在这种

极地拍到的美景,是那么的纯净和静逸,确实让人觉得冷得这么辛苦也是值得的。


 
   
评论
我喜欢透过相机镜头看世界......
© Johnny的影像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