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ny的影像人生

简单快速处理出清新古风素雅风格

树罅:

路寒:



    古风画面,大多给我们一种清新素雅的感觉,我自己也是第一次拍类似风格,自己尝试着利用插件和ps可选颜色把画面处理的清新一些,虽然很多大师很不屑使用插件,但是也算是一简单便捷的尝试吧,抽空整理了下,把方法和大家一起分享。




    片子拍摄的环境在一个古代园林风格的环境,大多数环境都有竹子,刚好模特的服装选择的是比较素雅的白色棉麻材质,竹林的颜色为绿色,配上白色古风服饰,从视觉上就有种清新素雅的味道,但是毕竟数码相机拍摄出来的片子因为各种原因会出现色差曝光等等一系列问题,不适当后期是不行的。接下来我们看看原图如何。 




   原图中可以看出环境色主要以白色,绿色为主,曝光基本正常。 接下来对原图轻微调整,对衣服高光适当恢复。








打开图像使用viveza插件中的u点功能对人物比较暗的皮肤部分进行提亮。









得到下图效果













接着使用Nik_Software Efex Pro 4 中的“相片风格”调整,增加画面的饱和度和明亮度(这一步也可以在ps中调整,这里只对简单快捷方式解析)






得到下图效果









从上图看到,画面饱和度提高了,但是人物面部红色过多,接着我们再次使用Nik_Software Efex Pro 4.00 中的“明亮/温暖”对画面调整,降低饱和度,降低色温。(原因同上)









之后得到如下效果,可以看到饱和度降低了,但是面部的肤色还有保留,通透度提高了。






接下来使用色彩平衡对画面调整,









经过调整,得到如下效果






为了增加画面的古风效果,我们百度搜索“复古纹理素材”









找到需要的素材









但是因为我们处理好的照片主色调为青绿色,所以背景素材最好和整个画面要协调,找到的素材色彩不适合,那么我们就改变它的颜色









将处理好的照片拖入素材,调整好位置,选中照片图层。编辑-描边,将画面描边黑色,增加排版的视觉效果。










在最后,我们加上需要的文字,建议以字体以古风为主,例如隶书。整体调色完成。文中所提插件可以此处下载:https://www.vfxcx.com/nik-software-complete-collection.html







   
评论
热度(351)
我喜欢透过相机镜头看世界......
© Johnny的影像人生 | Powered by LOFTER